:::

  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

嬰兒肌肉性斜頸衛教

◆物理治療師 林苡臣
(2019/03/06)先天性肌肉斜頸症形成原因可能是肌肉本身的異常(肌肉性斜頸),也可能次發於中樞神經系統或上段頸椎的異常。孩童通常在2~4週左右,會出現明顯的斜頸症狀。

More

如何給孩子「有效的指令」

◆文/行動早療臨床心理師 陳怡帆
(2018/09/05)孩子對於您的要求或指令總是聽而不聞嗎?孩子總是說好好好、等一下,結果還是不去做嗎?明明是每天都要做的事,孩子卻總是無法養成習慣嗎?讓我們來檢視一下我們是如何下達指令的

More

你家的孩子有看也有到嗎?──淺談「視知覺」應用發展

◆文/行動早療職能治療師 劉姿伶
(2018/08/05)「治療師,奇怪,我們家大寶怎麼常常唸書會跳行、寫字四不像、找東西找不到?還有平常小朋友很喜歡看的卡通、玩的玩具或拼圖,我家大寶統統不喜歡!會不會是人家講的注意力不專注啊?還是比較笨?還是眼睛有問題?」

More

小明,你慢慢說---淺談兒童說話不流暢

◆文/行動早療語言治療師 蕭振民
(2018/06/11)小明說:「我~我~我~我要吃蘋果。」爸爸說:「小明,不要急慢慢說。」小明又說:「我~我~我~我想要睡覺。」爸爸說:「你慢慢講,再說一遍。」

More

思念的模樣

◆文/「行動早療」藝術治療師 吳芝慧
(2015/12/05)房屋的外與內,描繪細緻的房屋,內部有著家具與飯菜,以及一個人的情景。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