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地巡迴醫療

  從60年代美籍宣教士譚維義醫師在成功一帶巡迴看診開始,東基在偏遠地區的巡迴醫療服務一直沒有間斷過。東基秉持宣教士「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精神,穿梭在各偏遠山地部落或平地部落,就這樣,上山下海超過半世紀 ……

  1998年十一月起,為了能給予偏遠地區居民更優質、更持續性的醫療照護服務,我們開始在海端鄉崁頂村及加拿村、大武鄉大鳥村、達仁鄉台村、金峰鄉歷坵村、東河鄉泰源村設置定期定點之巡迴醫療服務。直至 2002 年中央健保局實施山地鄉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IDS)後,東基擴大承辦達仁鄉、延平鄉的IDS,進行各專科看診及預防保健服務等。2009年九~十一月,因應88水災的需求,在大武鄉大鳥村、大竹村的加津林及愛國蒲等三個社區加開巡迴醫療。接著,2009年十一月承辦鹿野鄉山巡、2010年一月承辦太麻里山巡。

  中醫科也於2012年二月開始投入偏鄉巡迴醫療服務,從南迴線做起,之後再延伸到蘭嶼鄉、綠島鄉兩個離島。

  至今照顧偏遠地區居民的一份心永不喊累 ……

線上捐款◆捐款類別:山地巡迴醫療

其他捐款方式 ◆捐款類別:山地巡迴醫療

「山地巡迴醫療」服務札記

1280X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