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居家護理

   為使病患減少因長期住院引發之合併症,回到家中能得到良好照顧,維持家庭既有功能及生活品質,東基在1999年成立了「居家護理所」。由居家護理師定期前往個案家中,進行管路(鼻胃管、氣切管、導尿管)更換及護理、一般傷口護理、一般身體檢查、營養及復健運動指導、安排醫師定期訪視、介紹適當社會或醫療資源等服務。服務對象為出院後需繼續照顧之病患、長期患病之病患(如脊髓損傷病人、中風病人、腦部受傷病人)及重症居家醫療之病患。
  居家護理,以目前醫院所接手的個案中,老人幾佔一半以上的比率,對許許多多老來重病纏身的患者而言,當自理能力越來越弱,終有一天需仰賴旁人照料之時,相對而來龐大的醫療費用,連帶地影響許多家庭的生活負擔,打亂家庭既有作息。醫院持續推展居家護理,希望不僅可讓重視傳統的老人家安然在家療養,也期望可幫一般家庭維持既有的生活品質。
  2014年起,也開始提供「安寧居家照護」服務,為末期病患提供適切的照護,朝向「在地善終」的目標邁進。

「居家護理」服務札記

1280X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