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駐東基癌症諮詢中心

  長久以來,台東的醫療環境一直處於相對弱勢的景況。一旦罹患癌症,病人及家屬所要面對的治療之路更是辛苦。從過去資料顯示,大部分的癌症病人會選擇至外地就醫。除了往返路途遙遠、舟車勞頓之外,還要克服初到異地的不安與不便。為了等候檢查或治療,得在外地留宿,造成旅費開銷增加;有時甚至於治療前發現當下不適合進行治療,而白跑了一趟。

      2012年九月起,台北和信治癌中心醫院與台東基督教醫院攜手合作,提供台東癌症病人更連貫、完整、便利的照護服務。透過「癌症諮詢室」,可協助和信治癌中心醫院的掛號、安排檢查,提供癌症相關諮詢,以及簡易的醫療處理與追蹤。2020年六月,癌症諮詢室遷入盼望樓二樓,並更名為「癌症諮詢中心」。

服務內容

1 、各種癌症相關諮詢,包含癌症預防、診斷、治療、營養支持、居家自我照護等。
2 、初診斷或疑似癌症病人至和信治癌中心醫院之轉診、安排檢查。
3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治療病人於台東基督教醫院追蹤門診之安排。
4 、居家關懷訪視。
5 、癌症手術後傷口或腫瘤傷口換藥與指導。
6 、管路(引流管、人工血管)換藥與照護指導。
7 、病人家屬支持與協助。
8 、成立並舉辦病友支持團體活動。
9 、舉辦癌症相關團體健康教育講座。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530

服務地點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駐東基諮詢中心 (位於台東基督教醫院『盼望樓』二樓癌症中心門診區)

諮詢專線

089960-163請先電話預約諮詢時間)
資源連結
‧癌症希望基金會 https://www.ecancer.org.tw/index.aspx
‧大腸癌照護網 http://www.crctw.org/
‧癌症資源網 http://www.crm.org.tw/
‧淋巴癌照護網 http://www.08i.org.tw/
‧神經內分泌腫瘤資訊網 http://www.net.org.tw/

癌症中心服務札記

1280X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