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癌症資源中心需求項目

物資捐贈前,請先來電 發展室 確認數量,謝謝。
收件地址 950405台東市開封街350 (東基公益)
收件人:癌症資源中心
  話:(089310-000 
(發展室089-960888分機1366089-310000

認捐項目

用途說明

頭髮捐贈

透過製作「醫療級假髮」,陪伴病友在掉髮期間找到適合的假髮,安心完成治療之路。

癌症關懷基金──癌症資源中心

◆提供康復輔助品 ◆假髮製作及清潔保養服務 ◆經濟弱勢癌友營養品補助
捐款方式:https://www.tch.org.tw/Collapse.aspx?tid=121

 

東基公益 癌症資源中心-物資需求表(持續中…)
(更新日期:2023.03.27)

品項

需求數量

用途說明

寄送地址

長效潤膚霜 (100g )

20

弱勢癌友化放療副作用保護皮膚使用。

地  址:
950405台東市開
街350 號
收件人:
東基公益-林小姐
電  話:(089)310-000

人工皮 ()

30

弱勢癌症病友壓瘡或表層傷口使用。

人工皮 ()

30

弱勢癌症病友壓瘡或表層傷口使用。

PS:提供給癌症病友-無法支付耗材費用者。

接受化療病友最常問的一個問題就是,化療會不會掉髮?

其實只要使用包含小紅莓類或紫杉醇類成份等化療製劑,都會有落髮狀況產生。儘管落髮是短暫的變化,治療結束後頭髮仍會重新長出,但治療期間造成的落髮影響許多病友的身心,因為負面情緒而影響日常生活,甚至失去治療的信心。 我們看到病友的需求,希望透過捐髮活動製作高品質的醫療級假髮,提供透氣、舒適的穿戴感,陪伴病友安心度過掉髮過程,重拾信心與勇氣面對漫長的治療之路。

常見問題

Q1 :請問東基有在收捐髮嗎?

A1 :因詢問捐髮的民眾非常多,東基自 2021 10 月起開始接受捐髮!每一頂假髮需要 2.5 公斤的真髮才能製成,非常期待善心的您投入捐髮的行列,也希望透過募集假髮製作經費,完成假髮製作,陪伴病友面對治療帶來的不便。

Q2 :捐頭髮的長度需要幾公分呢? 20 公分可以捐嗎?

A2 :依假髮公司的製成需求,所收的頭髮長度必需 20 公分以上(不染、不燙)

Q3 :我的頭髮自然捲/髮色不黑(咖啡、紅、金黃)/有白頭髮可以捐嗎?

A3 :很多人會有這樣的疑問!但其實只要是沒有染過、燙過的,屬於原本頭髮的捲度及髮色都沒有問題,並且在信封袋上註明「自然捲/髮色不黑」等字樣即可。

Q4 :小朋友的頭髮也可以嗎?

A4 :小朋友的頭髮也可以捐贈,其實小朋友的頭髮髮質通常是最好的,只要不染、不燙、長度達 20 公分即可捐贈頭髮。

Q5 :我有染過/燙過頭髮,這樣還是可以捐的嗎?

A5 :原則上不論染過或是燙過頭髮,頭髮皆有一定程度的受損,因此染過或是燙過的地方是不可以捐的,但如果是新長出來的部分就可以捐贈喔!

Q6 :捐贈頭髮需要先護髮嗎?髮質會不會比較好?

A6 :不需要先護髮。一般捐髮建議直接洗乾淨並吹乾後再包裝寄出,後續假髮製作業者會進行加工處理,護髮後頭髮上會有一層油較不容易處理,也會影響製作假髮的品質。

Q7 :請問會提供捐髮證明嗎?

A7 :會的,麻煩您在捐髮的信封封面註明捐髮人姓名、地址、電話,我們將會寄送捐髮收據與感謝小卡予您!但因為接收之捐髮量較大,在整理捐髮與製發收據的作業上,約需要 1 個月左右的時間,敬請見諒。

※若急需捐髮收據,請來電本會告知,我們將為您另外加快處理

Q8 :請問我要怎麼寄過去?

A8 :請您將「 20 公分以上」、「不燙、不染」的頭髮剪下後,用紙張或夾鏈袋包著(請勿使用報紙,避免油墨沾染),以掛號或包裹的方式,寄送至台東巿開封街 350 號,台東基督教醫院發展室收。

Q9 :請問這些假髮做出來後,會向病友們收取費用的嗎?

A9 :台東基督教醫院癌症資源中心的每一頂假髮皆是每位捐髮者的愛心,以免費出借方式,將醫療級假髮借給癌症病友使用。

Q10 :為什麼癌友要配戴「醫療級假髮」?

A10 :病友在化療過程中因藥物影響皮膚較敏感,若使用合成假髮雖然價格便宜,但透氣性差,導致頭皮易出汗、起疹子,相當不舒服。

「醫療級假髮」採用醫療級透氣內裡與仿真頭皮,配戴時服貼、舒適,也能減少對頭皮的刺激與降低感染,使其自然且造型美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