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愛發光」歲末送暖持續十九年不中斷

台灣電力公司、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基督教醫院攜手 啟動歲末關懷活動

關懷獨居老人 宅配電動按摩枕、等值一千兩百元的禮品到府
 寒冬下送暖不中斷!台灣電力公司、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基督教醫院三方攜手的「為愛發光」歲末獨居老人關懷活動,迄今已邁入第十九。今(十一)日上午由台電台東區營業處處長邱雲祥、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啟動寒冬送暖儀式,台東縣社會處長陳淑蘭也前來關心。溫馨關懷禮「電動按摩枕、浴巾」,以及年曆、罐頭等禮品預計於十九日前陸續送至三百三十五位弱勢長輩家中。

寒冬中持續「為愛發光」 溫馨宅配送暖心舒適好禮

 「為愛發光」歲末獨居老人關懷活動從2005年起就未曾中斷,即使新冠肺炎疫情起伏也不影響關懷弱勢長輩的行動。今年同樣幫長輩們準備頭、麥片、毯子等等值一千兩百元的禮品及年曆宅配到府。台電貼心為長輩預備「電動按摩枕及浴巾」作為溫馨關懷禮,主要是基金會人員在服務長輩過程中,觀察到不少長輩在天冷時,選擇減少外出活動,甚至忽略了運動,身體難免因此變得不靈活。電動按摩枕操作簡單又有熱敷功能,長輩在家靠在電動按摩枕上、操作遙控器,就能輕鬆按摩肩頸、腰部,透過溫熱的按摩觸感,促進血液循環,降低疲勞、痠痛感。浴巾則是讓長輩洗澡後,立即擦乾並保暖身體。

 台電台東區處處長邱雲祥與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在啟動儀式上,將溫馨關懷禮及禮品送給受贈長輩代表七十六歲李媽媽、六十七歲張阿姨。李媽媽因身體狀況大不如前,加上平時相伴及照顧的妹妹需要外出工作,去年十二月開始接受一粒麥子基金會居家服務。今天在妹妹陪伴下,參加為愛發光啟動儀式,對台電等單位合力送暖覺得好窩心。

 邱雲祥處長致詞表示,台電一向秉持「電在這裡就有光」的理念,要用這個光照亮每個需要關懷的人。關懷弱勢長輩的行動就向台電提供電力一樣,絕不會因新冠肺炎等外力因素影響而中斷。

 呂信雄董事長指出,基金會與東基每到歲末年初都會舉辦寒冬送暖活動,讓弱勢長輩感受年節的關懷氛圍。感謝台電長期支持為愛發光活動,真心關心這塊土地,才能持續十九年不中斷,迄今服務的長輩累積已超過五千六百七十人次。

 代表台東縣長饒慶鈴出席的台東縣社會處長陳淑蘭指出,台東縣廣義的獨居老人約兩千四百多人,感謝台電與一粒麥子基金會持續關懷獨老。饒慶鈴縣長積極打造台東縣為高齡友善城市,基金會服務人員在服務或送物資時,發現長輩有經濟、住家安全等問題也能與社會處共同協助解決。

溫馨關懷禮、禮品直接宅配到府

 「為愛發光」宅配列車在啟動儀式後開出,台電台東區處處長邱雲祥與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服務中心主任潘政憲擔任列車頭。首站到八十歲陳阿公的住家,獨居的陳阿公兒時感染小兒麻痺病毒,因腳掌外翻情況越趨嚴重,行動不便而減少外出,去年七月開始接受基金會居家服務。陳阿公看到一行人前來送禮,家裡頓時變得熱鬧起來,開心地收下禮物也不斷道謝。

 溫馨關懷禮與禮品十九日前會陸續宅配到接受東基及基金會送餐、居家照顧等服務的經濟弱勢獨居長輩家中,也包括關山、鹿野、金峰、新生日間照顧中心的經濟弱勢長輩

社區義剪前進長濱鄉 熱心美髮師為不方便出門的居家服務長輩義剪

 關懷活動還包括「社區義剪」,今年前進台東縣最北端的長濱鄉,在當地執業二十多的美髮師陳金月熱心公益,平常到文化健康站為部落長輩義剪,知道一粒麥子基金會的居家服務長輩有義剪需求,立馬答應幫忙。五日上午放下手邊的工作,逐一到八位有剪髮需求但不方便出門的居服長輩家中義剪,又以女性長輩居多,讓長輩們可以清爽過年。

01.jpg「為愛發光」歲末獨居老人關懷活動每年都會觀察長輩的需求,贈送溫馨關懷禮,今年挑選了電動按摩枕。台灣電力公司台東區營業處處長邱雲祥(右一)、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左三)現場為李媽媽(右二)及張阿姨(左二)示範如何使用電動按摩枕。

02.jpg台灣電力公司、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基督教醫院三方攜手「為愛發光」歲末獨居老人關懷活動,今(十一)日上午舉行啟動儀式。

03.jpg台灣電力公司台東區營業處處長邱雲祥、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將溫馨關懷禮電動按摩枕、浴巾,以及年曆禮品贈送給弱勢長輩代表李媽媽與張阿姨

04.jpg台灣電力公司台東區營業處處長邱雲祥(右二)、公眾服務處研究員謝宜哲(右一)、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服務中心主任潘政憲(左一)將年節禮品送到八十歲陳阿公(左二)家中。

05.jpg台東縣社會處長陳淑蘭(左)前來參與為愛發光寒冬送暖啟動儀式,暖場活動時與長輩一起動起來。

06.jpg在長濱鄉執業二十多年的美髮師陳金月(後)知道當地接受居家服務的長輩有剪髮需求,暫時放下手邊工作,擔任一粒麥子基金會一日美髮師,到府為長輩剪髮。七十四歲李阿嬤(前)在住家庭院開心接受陳金月的剪髮服務。

(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