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果報告

「居家照護」服務成果分享

「居家照護」服務成果分享

居家護理,以目前醫院所接手的個案中,老人幾佔一半以上的比率,對許許多多老來重病纏身的患者而言,當自理能力越來越弱,終有一天需仰賴旁人照料之時,相對而來龐大的醫療費用,連帶地影響許多家庭的生活負擔,打亂家庭既有作息。醫院持續推展居家護理,希望不僅可讓重視傳統的老人家安然在家療養,也期望可幫一般家庭維持既有的生活品質。

More
「護理培育計畫」服務成果分享

「護理培育計畫」服務成果分享

東基自2014年啟動護理培育計畫,透過與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的合作,為偏鄉學子提供就學補助,在安心求學的同時並培養一技之長。同時透過獎助生計畫,補助設籍於南部(台南、高雄、屏東等縣市)及花東地區學生,促成畢業後能至台東服務,逐年舒緩醫護人員不足的困境。

More
「癌症預防關懷」服務成果分享

「癌症預防關懷」服務成果分享

台東基督教醫院從2012年起與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合作成立「癌症諮詢室」、2017年「盼望樓」(癌症醫療大樓)開始動工、2020年盼望樓完工後啟動直線加速器的放射治療服務、2021年導入「磁振造影儀」(MRI)增強腫瘤及脊椎神經、關節、腦部、血管等病變診斷品質,逐步強化在地癌症治療能量。

More
「行動早療」服務成果分享

「行動早療」服務成果分享

為了偏鄉中「走不出來」的發展遲緩幼童有早期療育的需要,台東基督教醫院行動早療團隊,輪流深入台東縱谷線、海岸線、南迴線,為孩子展開評估、分析、治療、追蹤、輔導等一系列療育服務。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