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020年

其他得獎訊息請詳https://www.tchlove.org.tw/Download.aspx?tid=136

201611

擔任東基院長十七年的呂信雄卸任,升任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兼任東基公益總執行長,院長一職由副院長陳玉祥副教授接任。

201611

一粒麥子基金會台南服務中心承辦的居家服務正式啟動,此為一粒麥子基金會在台南市的第一項事工。

201635

德樂詩、華德安兩位宣教先後於美國蒙主恩召,東基在台東為她們舉辦追思禮拜。

2016316

為加強預防勝於治療,家立立基金會首度開辦四季講壇,分享一系列家庭親子主題,協助健康個人、婚姻、家庭的「建立」。

2016325

專為台東縣中、重度失能者預備的「行動沐浴服務車」啟用,此為一粒麥子基金會第二輛、台東縣第一輛行動沐浴服務車。

201642

在多方資源協力下,家立立基金會辦理第一場衝浪活動,踏出「『特殊需求』家庭關懷」服務的第一步。

201656

家立立基金會「愛家大幫手」系列活動首度登場,招生對象以「家庭」為單位,爸爸、媽媽帶著孩子全家大小一起來。

2016627

為解決寢具受潮、發霉、藏菌、長蟎、積臭的難題,一粒麥子基金會啟用東台灣第一輛「到宅乾燥車」。

201678

尼伯特颱風來襲,東基及相關公益體系硬體設施遭受自創院以來最嚴重災情,所幸相關服務人員及病患、迦南住民、哈拿嬰孩皆平安。受到友院台東「唯一」醫療儀器受損、導致重症醫療停擺的激發,進而勇敢分擔在地重症醫療的責任,著手「癌症醫療大樓」興建的規劃,以及磁振造影儀(MRI)、直線加速器(用於癌症放射治療)等設備的添購。

201681

連結社會資源,家立立基金會首度辦理「Young攀樹家挑戰營」,邀請陪伴中的國小學生參加。透過專業的攀樹訓練,培養他們的體力、耐力、膽識,並鼓勵他們成為未來活動的小教練。

201691

一粒麥子基金會台北服務中心的第一項事工──承辦新北市政府的「平溪十分公共托老中心」開辦。

2016926

以東基為基底,整合同一系統下醫療、社福等五個公益機構(東基、一粒麥子基金會、迦南銀髮生活福祉中心、家立立基金會、哈拿之家)的「東基公益」正式對外亮相。早在201110月,東基公益「照護老弱,也顧惜婦孺」的服務網絡即已成型,直至今年透過影視歌界二十四位明星加入「東基公益志業藝人後援會」無償拍攝公益短,正式對外宣告以「共享公益」的精神出發,有效整合行政與後勤部門,節省各機構單獨運作成本,進而將珍貴的社會資源,以有效率的募集、有效益的分配、有效果的使用在需要幫助的對象身上

2016117

兒科醫師吳欣翰加入東基,並帶來與台大小兒骨科團隊「無縫接軌」的好消息,這是東基自20129月與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合作推動癌症醫療與照護的「無縫接軌」計畫後的第二個無縫接軌計畫。

2016121

位於東基慈愛樓二樓的兒科診間,經10月中旬將閱讀區美化、擴充圖書、增設磁鐵片貼貼牆,力推親子共讀及遊戲後;

121日再於牆面裝設「丹佛兒童發展量表」,讓候診家長可以拉動「拉桿」,了解及注意寶貝的發展狀況。新增了這兩樣設施,兒科診間展現了新的風貌。

2016122

一粒麥子基金會承辦「鹿野鄉長照2.0計畫」,成為A級「鹿野鄉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並以「1A-1B-3C」的規模,為鹿野鄉民眾提供在地化的社區整體照顧模式,此為首波全國試辦計畫中,台灣東部唯一具備ABC三級的完整服務體系。

2017112

一粒麥子基金會台南服務中心首度在台南市舉辦歲末圍爐及年貨採買活動,和弱勢長輩、身心障礙者一起過個早年,這項「愛的傳統」已在台東辦理超過十年。

201731

20153月獲得ISO認證的東基檢驗科啟用與南部醫學中心成大醫院屬於相同廠牌、相同模組系統的「全自動生化免疫軌道系統」,讓同時需要做生化、免疫檢查的病人在挽袖抽血時,能夠「少抽一管血」。

2017317

東基啟動「全民健康保險居家醫療照護整合計畫」,服務內容除了既有的「重度居家醫療」、「安寧療護」外,還新增了「居家醫療」。針對因失能或疾病特性而不便外出就醫的病人,由居家醫療醫師和居家護理師提供到宅醫療服務,提升醫療照護的可近性。醫師開立的處方,則由合作的藥師領藥後送藥到府。

2017323

一粒麥子基金會鳳林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承辦的「鳳林鎮多元照顧中心」服務啟用。

2017429

舉行東基公益「信實大樓」動土感恩禮拜,這是一棟照顧老小寶貝、代間融合的大樓,一、二樓規劃為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老人日間照顧中心」,照顧六十位失能或失智長輩;

三、四樓規劃成家立立基金會附設「哈拿之家」的新家園,此為台東縣唯一專門收容兩歲以下無依寶寶的嬰兒之家。

2017515

從事「『特殊需求』家庭關懷」的家立立基金會「曦望之家」開幕,提供特殊需求孩童的照顧者,一個可以休息、放鬆並獲得鼓勵的場所。

2017531

東基血液透析室舉行擴建啟用感恩禮拜,6月起改以嶄新環境提供服務,這項擴建工程於去年1118日開始動工。該室自2013年全新開幕至今已有五位腎友換腎成功,該團隊繼續秉持「積極衛教、鼓勵換腎」的目標幫助腎友。

201765

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服務中心復康巴士車隊司機葛百聖執勤時,突遇受服務者在家中發生緊急狀況,第一時間施行急救。事後家屬感念在心致贈「見義勇為」匾額及謝函,並請中心主任代轉。

2017619

一粒麥子基金會台南服務中心開始提供「到宅沐浴」服務,這是一粒麥子基金會自2010年起陸續在花蓮、台東兩地啟動「行動沐浴服務車」後,第三個提供這項服務的地方。

2017628

一粒麥子基金會新增兩輛送餐保溫車,分別服務於台東及花蓮兩縣。其七十度恆溫的特質,讓便當更保鮮,不但改善便當送到送餐路線末端幾位長輩家時,便當溫度明顯下降的問題,也在寒冷的冬天,能讓長輩喝到暖呼呼的熱湯。

2017714

繼去年一粒麥子基金會啟用長照2.0政策首波試辦計畫中、台灣東部唯一具備ABC三級完整服務體系的台東縣「鹿野鄉社區整合照顧計畫」後,東基公益申辦的台東縣延平鄉BC計畫(東基承辦B級)、宜蘭縣大同鄉BC計畫(宜蘭服務中心承辦B級)、花蓮縣光復鄉ABC計畫(花蓮服務中心承辦A級)等也通過審核,期許和相關伙伴一起努力,落實「在地老化」的願景。

201781

一粒麥子基金會宜蘭服務中心開始承辦宜蘭縣第一輛「到宅乾燥消毒車」服務(至2018430止)。這是基金會自2016年在台東啟動「到宅乾燥車」後,第二個提供這項服務的地方。

2017812

舉行東基「癌症醫療大樓」動土感恩禮拜,期盼一解台東癌症放射治療的迫切需求,感謝自2012年即開始與東基合作的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承諾繼續協助東基建置與該院同等優質的放射腫瘤科。

2017829

一粒麥子基金會第一個具小型中央廚房等級的部落廚房──督旮薾「部落廚房」,於花蓮縣一九三縣道啟用,第二個具同樣等級的部落廚房──鹿野「部落廚房」,1128日於台東縣縱谷線啟用。兩者都從社區共餐開始,進而成為送餐服務的製餐點,希望增進獨居長輩社會互動的機會,也解決送餐路線拉太長的問題。

201791

東基公益首度承辦長照2.0「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計畫」,分別在十個地點實施,包括台東基督教醫院的鹿野鄉長照2.0B站點,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服務中心的東興、永昌、富岡、武陵老人日托站及鹿野老人日間照顧中心,花蓮服務中心的光復、鳳林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及鳳中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台北服務中心的平溪十分公共托老中心。聘請專業的指導員及協助員,透過每期十二週的課程參與,維持及增進衰弱長者的健康與生活品質。

201796

一粒麥子基金會第一個「送餐便利屋」於花蓮縣玉里鎮成立,服務對象初期以一九三縣道的獨居弱勢長輩為主;第二個1128日於台東縣鹿野鄉成立,以縱谷線接受麥子送餐服務的獨居長輩為主。協助他們解決換燈管、修水管等居家簡易修繕,讓生活更便利。

201798

家立立基金會「曦望之家」啟動「Date Night約會夜──家長喘息服務」,也就是在約會夜這晚,由曦望之家照顧家裡的特殊孩童,讓家長抽空喘息一下,藉此學習放鬆,並重新獲得前進的能量。

2017927

東基檢驗科全面使用「減除白血球之紅血球濃厚液(LP-RBC)」,提供民眾更安全的輸血。

2017927

一粒麥子基金會承辦的第一個「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憶起玩學堂)於新北市平溪區啟用,提供健康促進活動、失智症教育及宣導等課程,服務對象包括失智症患者或疑似失智者,以及他們的家屬。

20171110

一粒麥子基金會十五週年慶,於台北市舉辦為期兩天的2017「偏鄉長者照顧與多元輔療」國際研討暨成果發表會,這是基金會首度舉辦這樣的活動。借重國內及日本、香港、美國相關專家學者的見解和座談,激發對於偏鄉長者照顧的創新解決策略。

201811

一粒麥子基金會承辦「台北市中正國宅銀髮族服務中心」,並繼續辦理中正國宅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萬華區長照2.0A-B-C)之C級單位。54日董事會後,正式於萬華區成立「台北服務中心」,而2015年成立的台北服務中心則更名為「新北服務中心」(辦公室位於新北市新店區)。至此,一粒麥子基金會共設有六個服務中心,服務區域包括: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台北、台南。

201831

為了減輕家屬聘請看護的經濟壓力,東基開始實施「共聘」陪病照顧服務員制度,也就是二或三位病人共聘一位看護。實施後通過衛生福利部推動「住院友善照護模式」審查,並於612日獲表揚,這也是台東縣實施共聘制度並通過審查的唯一醫療院所。

201831

眼科醫師許家銘新開「視網膜科」門診,專攻視網膜疾病診斷及治療的服務

201831

一粒麥子基金會在台東縣南迴地區的第一個日照點──金峰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啟用,這也是一粒麥子基金會開辦的第五個日照中心,並於413日舉行開幕儀式。

201831

東基公益申辦的多項長照2.0計畫陸續通過,包括台東基督教醫院承辦的台東縣卑南鄉,以及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服務中心承辦的台東縣台東市A區、台東市B區、關山鎮、池上鄉,宜蘭服務中心承辦的羅東鎮、冬山鄉,台南服務中心承辦的仁德區等八個長照2.0A級單位。另外,原承辦的台東縣延平鄉及宜蘭縣大同鄉兩個B級單位也申辦並轉銜為A級單位,期許和相關伙伴一起努力,落實「在地老化」的願景。

201849

一粒麥子基金會花蓮服務中心承辦「花蓮縣十年長照交通接送服務」,解決失能長輩出出入入的煩惱,服務範圍包括花蓮市及其以南共十個鄉鎮市,20191月又接續承辦花蓮縣「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服務」(至20191231日止)。

201861

東基公益的居家服務全面導入「仁寶居服雲端系統」,讓長照服務更有「智慧」。這套系統帶來多重效益,不管是服務品質或管理效率都有很大的提升,像是服務紀錄登載便利、薪資結算快速等。

201872

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服務中心在台東市新園里開辦「失智社區服務據點」(至20191231日止),此為基金會繼新北市平溪區據點後,所設置的第二個據點。

2018716

一粒麥子基金會在台南市的第一個日照點──善化日間照顧中心啟用,這也是一粒麥子基金會開辦的第六個日照中心,並於920日舉行開幕儀式。

20187月底

東基血液透析室優化三部曲的第二、三部曲──「電子化透析管理系統」於7月底上線、血液透析室電子病歷(血液透析治療過程記錄表(醫師、護理)於81日上線,提升了該室的病人安全及醫療品質。

201881

家立立基金會四號「部落星光據點」於台東縣卑南鄉賓朗村成立,這是2013年起家立立基金會在南迴線的達仁鄉、金峰鄉、太麻里鄉陸續成立三個據點後,首度前往縱谷線成立的第一個據點。

20188月中旬

為提升用藥安全,東基自8月中旬起改以彩色藥袋全新上架,藥袋上新增藥物彩色照片、QR code、藥錠劑量及使用部位圖示、高警訊藥品的紅字警醒等四項元素,提供用藥者對每一袋藥物的內容、辨識、使用,能夠一目了然。

20181015

為鼓勵長輩共餐並增加社會互動,一粒麥子基金會在卓溪鄉崙山村(花蓮縣)設置第一個「家庭廚房」(至2021630日止)。與在地有意願協助的料理者合作,每週一、三、五提供晚餐,就近邀請附近的長輩或身心障礙者前來「共餐」,化解獨食憂鬱。

20181018

一粒麥子基金會首度舉辦「RUN伴」台東場活動,彰顯「友愛失智,鄰里相伴」的理念。這是環走全台、以縣市為單位接力、標榜朋友和親友一起陪伴失智者遊行的活動,當天共走了四點五公里,然後把棒子交給屏東場的主辦單位。

2018115

一粒麥子基金會美崙有福館正式在花蓮市成立(至2022531日止),此為基金會的第一個有福館,緊接著鳳林鎮、玉里鎮、富里鄉的有福館也陸續啟用。有福館是整合長照服務的新嘗試,兼顧「長照」、「樂齡」「共餐」三項主軸,期盼長輩身障者家庭照顧者都可以在這裡獲得一站式的長照服務。

2018127

2016年「長者輔療活動計畫」後,一粒麥子基金會今年持續獲得公益支持企業的贊助,自2月起舉辦一系列輔療培訓課程。127日,更邀集四百多位來自東、花、宜、北、新北五個縣市的社區長輩,選在台東市五星級飯店競技,驗收今年桌遊及音樂輔療兩項培訓課程的美好成果。

201911

一粒麥子基金會台南服務中心承辦台南市「到宅乾燥車」服務,這是基金會自2016年在台東啟動「到宅乾燥車」後,第二個提供這項服務的地方。

201936

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服務中心承辦「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服務區域是縱谷線六鄉鎮(卑南鄉、鹿野鄉、延平鄉、海端鄉、關山鎮、池上鄉)及綠島鄉。花蓮、宜蘭服務中心也分別於81日、91日承辦花蓮縣中區五鄉鎮(壽豐鄉、鳳林鎮、萬榮鄉、光復鄉、豐濱鄉),宜蘭市、員山鄉、大同鄉三鄉鎮市的計畫。

2019522

一粒麥子基金會新北服務中心承辦新北市「長照交通接送服務」,這是基金會自2009年開始在台東縣提供交通服務(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或長照交通接送服務)以來,第四個提供交通服務的地方。

2019617

一粒麥子基金會台南服務中心在龍崎區石𥕢里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這是基金會在台南市開辦的第一個關懷據點。

2019619

為培育在地醫事人才,解決偏遠地區人才羅致的困難,成立了「教學部」,並於122日首度通過教學醫院評鑑(醫事人員類,包括:藥事、醫事檢驗、護理、營養、聽力等),也是目前花、東兩縣唯一的地區教學醫院,使東基的醫事教學更上層樓。

2019620

一粒麥子基金會在台東縣的第一個有福館「關山有福館」成立,之後卑南鄉的有福館也接續啟用。

201974

愛心菜販陳樹菊代言的一粒麥子基金會「雲上」生命故事書服務正式上線(至20221231日止),它和一般的生命故書不一樣,是把採擷來的長輩資料數位化、存在雲端,然後再列印成紙本書,除了文字,可以存進聲音、影像等數位資料,獲得授權的各地家人、晚輩、親友,隨時隨地都能登錄進來看。

2019710

一粒麥子基金會與愛心企業聯手打造的全台第一台「行動廚房」服務餐車,在台東縣海端鄉海端村新武部落正式啟用;第二台「行動廚房」服務餐車則於1023日在花蓮縣富里鄉新興村達蘭埠部落展開。

201981

東基與台大醫院簽訂「醫療合作」,包括:教育訓練、醫療服務支援、醫療技術指導及教學交流、相互轉診治療等四大面向。1227日起,台大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李啟明前來開設門診。

2019812

東基與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建教合作的第一批七位護理生力軍向東基報到,另一位因故改於明年過年後就職。自2014年起東基以供應獎助學金及生活獎助金的方式,每年資助八位符合資格的台東子弟就學,並提供畢業後回東基就業的機會。

20191026

東基婦產科主任郭成興醫師獲頒第二十九屆醫療奉獻獎。此為東基首位獲頒醫奉獎的台灣醫師,也是東基第八座醫奉獎。

2019116

東基首位放射腫瘤專家鄭鴻鈞醫師進駐,除了開設放射腫瘤科、腫瘤內科門診,更協助整合既有的癌症預防宣導及篩檢、治療與照護、安寧緩和醫療、長期追蹤,使東基擴增為全人照護、深入社區的「癌症中心」。

20191119

一粒麥子基金會榮獲文化部第十四屆文馨獎「一般贊助獎」、新北服務中心平溪十分公共托老中心礦男煤女銀髮藝術展獲「年度創意獎」,這是文馨獎首度頒獎給具有長照背景的單位。

2019126

照顧老小寶貝的東基公益「信實樓」啟用,一、二樓是「老人日間照顧中心」,三、四樓是「哈拿之家」新家園及家立立基金會。

20191213

東基通過醫院緊急醫療能力「急診中度級能力」評定。

202011

東基獲得衛生福利部為期四年的「醫中計畫」(醫學中心或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支援離島及醫療不足地區緊急醫療照護服務獎勵計畫)補助,強化加護病房、急性腦中風、高危險妊娠等面向,朝中度急救責任醫院來努力。奇美醫院心臟內科、彰化基督教醫院神經內科、國泰綜合醫院小兒科及消化外科等四位醫師,陸續進駐東基提供門診、住院、重症的醫療服務。

2020120

東基開始提供放射治療的「定位」服務;23日位於「盼望樓」(癌症醫療大樓)地下二樓的直線加速器則開始提供「放射治療」服務,血液暨腫瘤內科、放射腫瘤科門診從原醫療大樓搬入同棟二樓的癌症中心,並同步開診。

 

癌症醫療大樓命名為「盼望樓」,靈感源自聖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羅馬書534)。6月癌症相關單位陸續遷入,把前端的「預防篩檢」到罹癌時的「治療照護」、再到癌後的「長期追蹤」都集中在盼望樓,並於919日舉行盼望樓啟用感恩禮拜。盼望樓的興建匯集了超過五萬五千人次的愛心捐款,為表達對愛心人士的紀念與感謝,1212日由產、官、學三方合作的盼望樓「馨香牆」舉行感恩儀式。

2020124

為防堵「新冠肺炎」(COVID-19),東基從124日(除夕)起即進行一連串的防疫措施。嚴謹管制出入口,先在急診設置發燒篩檢站;128日(初四)恢復門診後,民眾進出採急、門診分流制度,醫院大門開放門診、住院病人,以及陪病、探病者進出,並設置發燒篩檢站。東基公益其他四個相關單位,也配合政策力行相關防疫措施。

 

1012日經中央流情疫情指揮中心同意,東基成為「新冠肺炎」通報個案的檢驗機構,1124日又成為「新冠肺炎」自費檢驗指定院所。

2020211

一粒麥子基金會花蓮服務中心成立去年成立「奇美部落家庭廚房」(瑞穗鄉奇美村,至20211231日止),開啟了對在地的深入關懷,進而協助社區申辦並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台東服務中心於新武部落(海端鄉海端村)的行動廚房服務點則於317日轉型為「文化健康站」。

2020224

哈拿之家安置的寶寶喬遷至新家園,其採光明亮、空氣流通、動線順暢,廚房、浴室、餐廳、臥室皆在同一樓層,並設有遊戲區,寶寶活動空間變大。收容的寶寶以零~兩歲為主,因應收出養服務的需求,經申請放寬至六歲。為落實新冠肺炎防疫,寶寶的照顧採分區分流進行。

20203

音樂治療師賴彥伯踴躍把行動早療的努力讓世界看得到。他號召組員討論後,撰寫行動早療音樂治療師到宅服務的文章,收錄在「Music as a global resource 2020 Compendium2020全球音樂資源綱要)」的第七十~七十一頁,出版者為非營利組織,與聯合國廣泛合作,記錄並推動音樂在全球與地方文化、社會、健康、教育、經濟層面上的需求及發展。

2020415

一粒麥子基金會沿著台九線往南,把經驗帶到屏東縣,在枋寮鄉成立基金會的第七個服務中心。915日起,陸續在屏東縣中、南部的十四個原鄉或偏鄉,提供居家服務及三項交通服務。其中所承辦的滿州鄉「幸福巴士2.0整合服務」,讓基金會成為交通部修法後全國第一個社會福利團體經營幸福巴士的範例,於1221日開始試營運,採預約制。這也使得基金會的交通服務不只服務長照與失能者,更擴及該鄉所有有搭車需求的在地民眾。

2020422

有福館的服務兼顧「長照」、「樂齡」「共餐」三項主軸,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服務中心成立池上有福館1214日再成立太麻里有福館,至此基金會的有福館總數來到十間。受疫情影響,台北服務中心「珈納有福館」延至61日正式營運,此為在台北的第一間有福館。原承辦的萬華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空間較小,就近遷入珈納有福館後,空間比原來的大五倍以上,也設有新廚房、無障礙浴廁,讓長輩樂陶陶。

202051

一粒麥子基金會台南服務中心開始承辦台南市新豐大區(仁德區、歸仁區、關廟區、龍崎區)「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計畫,此為繼去年台東、花蓮、宜蘭服務中心後,基金會第四個承辦此計畫的區域。

202052

家立立基金會原訂3月下旬舉辦、為期半年的第五屆「愛家大幫手」活動,受疫情影響終於開課。配合防疫,大型聚會除露營活動外,其他課程首度以線上進行,並安排有趣的家庭作業由報名家庭自行完成後上傳。線上課程包含二十分鐘~一小時長度不等的多支影片,除供學員使用,也開放一般民眾學習。

2020518

一粒麥子基金會台南服務中心承辦的台南市「長照交通接送服務」、127日屏東服務中心承辦的屏東縣長照交通接送服務起跑,分別為一粒麥子基金會第五、六個承辦此計畫的區域。另外,台東服務中心承辦的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服務,於1121日榮獲台東縣2020年復康巴士服務品質評鑑「優等」。

202091

針對台東縣標準化死亡率、發生率偏高的癌症,東基推出「防癌42篩檢」計畫,意即在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既有的四癌(乳癌、子宮頸癌、口腔癌、大腸癌)免費篩檢外,提供縣內接受成人健康檢查,且為肺癌、鼻咽癌高危險群者,分別有免費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LDCT)檢查、鼻咽內視鏡檢查。

 

在癌症「預防」方面東基也主動出擊。藉由長期贊助足球聯賽的方式,標定運動員的家庭推動「無菸家庭」計畫,希望號召三百個無菸家庭。避免學生及家屬受到二手菸的危害,也讓學生在成長的過程避免模仿菸、酒、檳榔不好的習慣。124日東基部分贊助的「台東縣縣長盃五人制健康足球錦標賽」登場,共七十一支隊伍、七百八十位球員參加,一連三天在豐里國小(台東市)競技,香柏健康管理中心也前往設攤,推廣防癌健康訊息。

2020108

2016年起,一粒麥子基金會和東基陸續承辦台東縣多個鄉鎮市長照2.0的「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單位)」。東基榮獲2020年度台東縣衛生局社區整體照顧服務「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單位)」評鑑「優良」!(有效期間2020/9/12024/8/31

20201014

根據台東縣衛生局統計,去年東基接生率佔約全縣的65%。由郭成興主任帶領的婦產科團隊、鄭弋主任帶領的小兒科團隊攜手,共同守護婦兒健康。獲2019年第二十九屆醫療奉獻獎、來台東超過十一年、深受婦女信任的郭成興醫師,接生了他到東基的第六千名寶寶。

20201111

東基參加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020年提升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照護品質計畫之新增收案數/收案率榮獲「優等獎」。

20201212

東基癌症中心成立後首度舉辦癌症研討會,主題為「台灣東西兩岸乳癌醫療現況研討會」。癌症中心副院長鄭鴻鈞邀請多位國內乳癌權威的教授、專家,包括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副院長陳啟明、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乳房外科教授侯明鋒、台大醫院外科部主任黃俊升教授等人一起來探討,試圖找出可能的改善方案。

20201215

一粒麥子基金會台南服務中心承辦的「關廟日間照顧中心」啟用,促使台南市全市三十七區「區區有日照」的最後一塊拼圖達標,此為基金會第八個日照中心,也是在台南市的第二個日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