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現代藝文空間義賣展」移師東基 國際知名當代藝術家梁奕焚與台東在地門生捐畫義賣

助台東基督教醫院籌募台東縣第一部正子儀(PET-CT)

國際知名當代藝術家梁奕焚與多位台東在地門生捐畫義賣 義賣洽詢電話(089320955

 移居台東多年的國際知名當代藝術家梁奕焚率領楊慶枝等七位台東在地門生捐畫,由台東縣藝術人文三創協會策劃2022現代藝文空間義賣展」,助台東基督教醫院籌募台東縣第一部正子儀(PET-CT)。今(九)日上午捐贈義賣所得,同時宣布義賣行動不中斷,此次參展藝術家的作品自六月起移師東基「盼望樓」地下二樓藝文空間續展,至今年底會陸續展出各參展藝術家作品,由梁奕焚藝術家打頭陣,多幅創作已在藝文空間展出。義賣洽詢電話:(089320955台東縣藝術人文三創協會總幹事朱先生。

在地藝術家捐畫義賣 卻遇疫情攪局

 梁奕焚藝術家「我們應該盡些社會責任」的想法下,與其多位台東在地門生楊慶枝、林坤瑞、徐明正、偕汝穎、吳春燕、林主賢、九鬼等,共同捐出最新創作六十九幅進行義賣。2022現代藝文空間義賣展」於四月二十三日開幕,為期一個月的展期卻遇上台東的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案例攀升,直接影響了參觀義賣展的人數及買氣

 藝術家們眼見疫情攪局,不僅捐畫,更以行動力支持台東醫療,透過自己的力量為義賣展大力宣傳,有二十六幅畫作被認購。在扣除相關開銷後,台東縣藝術人文三創協會理事長吳春燕今(九)日上午陪同梁奕焚到東基,捐出第一波義賣善款四十萬四千元,由東基癌症中心副院長鄭鴻鈞醫師代表接受。捐畫義賣的在地藝術家楊慶枝、徐明正、吳春燕、林主賢、九鬼等人也出席捐贈儀式,並接受東基致贈感謝狀。

 鄭鴻鈞副院長表示,東基「盼望樓」(癌症醫療大樓)2020年完工啟用後,放射治療等多次性的癌症治療終於可以滿足在地處理的需求。但癌症病人仍須為了重要的檢查而遠赴外縣市,因為台東縣仍缺三大癌症影像檢查中,重要的一塊拼圖「正子儀」。為讓癌症診斷完全在地化,東基籌劃引進台東縣第一台正子儀。而義賣展是東基提出「助正子儀到東基」的需求後,第一個發聲響應的在地活動。

 台東縣藝術人文三創協會總幹事朱恪濬指出,藝文與醫療都屬於台東較弱勢、發展較不完善的領域,藉由義賣展提高台東民眾的藝文視野與參與度,並為台東醫療盡份心力,達到雙贏並符合地方發展所需。

愛心延續 義賣展移師東基

 在地藝術家的愛心不因展期結束而停止,梁奕焚與台東在地門生將義賣展延續至東基,展出形式改以每一至兩個月為一檔期,每個檔期展出一位藝術家的義賣畫作,直到今年底,同樣開放民眾認購。梁奕焚為第一檔展出的藝術家,展期至七月三十一日。凡購買畫作,「個人」支持「正子儀相關建置」計畫達五萬元以上,東基將於「馨香牆」上留名紀念。

 梁奕焚藝術家在捐贈儀式後,特地轉往展出畫作的盼望樓地下二樓藝文空間,再次說明義賣畫作幫助台東醫療的想法。梁奕焚藝術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之際,台東的藝術家們應更關注到在地醫療,基於回饋社會的心舉辦義賣展。但展期僅一個月又受疫情影響,義賣情況不如預期,因而希望在地藝術家的這份愛可以延續下去,義賣畫作移師東基續展,盼民眾踴躍支持當代藝術創作及台東的醫療需求。

 欲進一步了解包括梁奕焚等八位在地藝術家的義賣畫作,可至東基官網查詢:http://test.tchlove.org.tw/OnePage.aspx?tid=191&id=380
01.jpg今(九)日上午,台東縣藝術人文三創協會理事長吳春燕(右)與國際知名當代藝術家梁奕焚(中)到台東基督教醫院,捐贈2022現代藝文空間義賣展」善款,由東基癌症中心副院長鄭鴻鈞醫師(左)代表接受。
02.jpg2022現代藝文空間義賣展」愛延續,義賣畫作即日起移師東基盼望樓地下二樓藝文空間展出,第一檔展期由國際知名當代藝術家梁奕焚打頭陣,之後會陸續展出作品的藝術家們,與東基癌症中心副院長鄭鴻鈞一起在藝文空間合影。(左起)藝術家徐明正、楊慶枝、梁奕焚,東基癌症中心副院長鄭鴻鈞,藝術家吳春燕、九鬼、林主賢,以及策展人台東縣藝術人文三創協會總幹事朱恪濬。
03.jpg國際知名當代藝術家梁奕焚(左)聊到此次展出作品,看著畫作「相好」,說明這幅畫是展現友愛之情,男女雖然親近,但女方踏著男方的腳,意在提醒不要逾越。語畢,梁奕焚賢伉儷在畫作前俏皮地模仿踩腳情境合影。
04.jpg癌症治療不只治療病人的身體,也須兼顧病人的心靈,東基將盼望樓地下二樓、放射腫瘤科入口規劃為一處藝文空間,盼藝術能給病人帶來療癒的力量。

(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