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事工服務

山地巡迴醫療

山地巡迴醫療

從60年代美籍宣教士譚維義醫師在成功一帶巡迴看診開始,東基在偏遠地區的巡迴醫療服務一直沒有間斷過。東基秉持宣教士「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精神,穿梭在各偏遠山地部落或平地部落,就這樣,上山下海超過半世紀 ……

More
居家服務

居家服務

為照顧失能老人及身障者,東基自1998年持續至今,一方面辦理居家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培植在地的熱心人士回到社區或住家,幫助更多生活無法自理或孤苦無依的老人,獲得適時、適地、適切的服務。

More
居家護理

居家護理

為使病患減少因長期住院引發之合併症,回到家中能得到良好照顧,維持家庭既有功能及生活品質,東基在1999年成立了「居家護理所」。由居家護理師定期前往個案家中,進行管路(鼻胃管、氣切管、導尿管)更換及護理、一般傷口護理、一般身體檢查、營養及復健運動指導、安排醫師定期訪視、介紹適當社會或醫療資源等服務。

More
早期療育

早期療育

2008 年啟動「行動早療」服務,藉著走出醫院、走入社區的行動,服務有需要的家庭。2010 年,受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委託,開辦「台東縣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

More
安寧居家照護

安寧居家照護

為末期病患提供適切的照護,朝向「在地善終」的目標邁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