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

精細動作之工具操作發展里程碑

◆文/職能治療師 劉晏汝
(2022/09/26)親愛的家長您好,以下提供一般孩子精細動作發展中工具操作〝剪刀使用及運筆能力〞的發展里程碑......

More

孩子說謊怎麼辦?

◆文/行動早療臨床心理師 陳怡帆
(2022/05/19)「老師,我的小孩最近常有說謊的問題,像他弄壞東西,結果說是弟弟弄壞的,上次還因為想吃零食騙我他的功課做完了!」

More

孩子自慰 需要擔心嗎?

◆小兒科  鄭弋醫師
(2021/08/13)門診常常遇到小男孩或小女孩的家長問:「我的孩子會自慰,怎麼辦?」

More

3C產品對嬰幼兒語言發展的影響

◆文/語言治療師  謝孟庭 
(2021/06/08)科技帶來生活的便利,電視、手機、平板已是許多現代人生活中的必備品,而越來越多的家長及照顧者會用這些3C產品來當家中小寶貝的玩具甚至是保母,尤其手機的使用,在家裡、外出及用餐時幾乎可見許多嬰幼兒人手一機的狀況。

More

玩玩注意力

◆臨床心理師 李雅雯 
(2020/11/12)常常聽到家長反映孩子不專心、很容易分心、忘東忘西、粗心錯…等,來醫院評估想要知道孩子是不是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但得到這個診斷後,我們還能再多做些什麼嗎?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