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芬芳永存》安芳蓮醫師

  2007年二月十九日,農曆大年初二正是大家歡喜回娘家的日子,宣教士安芳蓮醫師卻蒙主恩召,結束她在世六十四年的傳愛旅程,回到天父為她預備更美好的居所。我們除了萬般不捨還是不捨。

  三分之一的生命歲月,她全然給了台東。在這裡,她陪伴著每一位病重的孩子和生命拔河,病歷上她寫著「多給他愛」成了最經典的服務榜樣。曾經長達十餘年的光陰,她像個候鳥,年年在北美掙足了生活費,入秋後便自費飛來東基駐診半年。因著信仰,她盡心盡力透過醫療將愛和希望遍灑,成了病童家屬的鎮定劑。

  脫去醫師的外袍,在朋友、家人的眼中,她是個卓越的音樂家、天生的語言學家、熱愛自然、博覽群書、貼心的朋友、友愛弟妹的大姊、孝順的女兒、基督的追隨者。

  在她身上,我們聞到美好的馨香之氣。她以她的生命豐富了更多人的生命。安醫師,不曾遠離。她將永存在台東子民的心中……

重要事蹟年表
  1943年,安芳蓮醫師出生於美國賓州費城,父親是廣東華僑,母親是西班牙裔美國人。
  1983年,首度抵台代班七個月,一手肩負東基小兒科診療及急診輪值工作。
  1988年,再度來台,年年自費來台半年無償服務,長達十多年之久。
  2000年,第十屆醫療奉獻獎得主。
  2007219日,安息主懷。


01.jpg